My MF patient

我又到廈門長庚支援了

 

我的蕈狀肉芽腫老病人 (註: 蕈狀肉芽腫是一種皮膚的T細胞淋巴癌)

從杏林坐了一個半鐘頭的公交車

送給我一幅錦旗

My MF Patient_02  

這幾年來

我為她做的不多

只是好好的檢查皮膚、摸全身淋巴結

定期為她安排抽血、切片

指導廈門的主治醫師

幫她安排照紫外線光A、有病灶的地方擦激素藥膏 (台灣所說的類固醇藥膏)

(註: 這是第一期蕈狀肉芽腫的標準治療)

 

我跟她聊了很久

勸她不要買很貴的、又不知道有沒有效的偏方

我也勸她要正常規律的生活作息、吃健康的飲食、還有要運動

 

我跟她女兒定期QQ通訊

因為她跟我媽媽一樣

不會上網

有事情就透過女兒寫E-mail問我

 

在還沒來廈門長庚前

她跑遍了廈門的三甲醫院 (即台灣的教學醫院)

也跑到北京、上海、南京求診過

透過我們的專業與病理科醫師的正確診斷

她皮膚的蕈狀肉芽腫

已經控制住   達到部份緩解 (Partial remission)

我們做了一件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