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熱水袋  

我很習慣自己在臉上、身上、小腿

三不五時打些什麼

第一次看到我對著鏡子自己下針的人

莫不大聲驚叫

其實

只要克服了第一次的心理障礙

知道針剛穿過表皮,有聲「滋」

穿過真皮,有點阻力

熟知解剖位置,知道自己該補些什麼

自己才是最好的醫師

 

然而

前陣子幫忙測試一個新劑型的玻尿酸

剛打完的那一剎那非常完美

隔天淚溝的位置就腫了起來

原來這個新劑型的玻尿酸必須要under-dose (打比較少的劑量)

它會多吸水20%

 

還好原廠送來了這個冰熱兩用的水袋

以前總是用冰敷墊

但冰敷墊要改成熱敷墊挺麻煩的

這個水袋相當方便

可加冰水、可加熱水

我熱敷了好一陣子

腫起來的玻尿酸因為代謝增加

的確有慢慢消腫

(註:目前玻尿酸降解酶在台灣尚未經過衛生福利部核准使用)


前一陣子在美國開會、進修時

左眼下還有點腫腫的

每位有經驗的皮膚科醫師總是會關心我是不是偷打了什麼

還好現在回到台灣已經消腫了

 

一般針劑微整治療

術後三天內可以冰敷

若之後還有腫脹

可以改成溫熱敷

溫熱敷一次時間為10-15分鐘

一天當中不限次數

溫度以自己的皮膚可以忍受的溫度為限

小心不要造成燙傷

如果有神經疾患、糖尿病、血管病變等對於周邊皮膚溫度不敏感的族群

不管是冰敷還是溫熱敷

都要特別小心

以免造成皮膚凍傷、潰瘍、傷口等併發症

給小朋友使用的時候

也要特別注意溫度和使用時間

 

這個冰熱水袋在藥局可以買得到

我手邊的是一組兩個 (很合理,兩眼下各用一個)

如果有循環不佳造成的黑眼圈

也很適合睡前溫熱敷一下

台灣藥局的售價約100-200 TWD

是個滿好用的小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