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sei_02

應「延世大學」解剖學科主任Hee-Jin Kim教授之邀

前往首爾參加頭頸部解剖實作

和韓國醫師一起注射染劑,模擬「玻尿酸」

以及操作「縫線拉皮」

到新鮮的大體老師頭頸部

然後解剖開來看看自己注射、手術的位置和層次

是否正確

 

只要有大體解剖實作的課程

我一定盡量排除萬難參加

從美國聖路易大學整形外科 (PASE)主辦的解剖實作

到美國「美容整型外科醫學會 (ASAPS)」今年五月在蒙特婁舉辦的解剖實作

一直到這次參加了亞洲人的解剖實作

收穫特別多!

 

順道拜訪延世皮膚外科主任Kee-Yang Chung教授

從早上7:30跟韓國醫師一起開刀到晚上9:30

然後再一道吃晚飯 

連我穿的小腿彈性襪都勒到皮膚長水泡、破皮了

 

Yonsei_01  

我覺得收穫最大的部分

除了跟韓國醫師交流:肉毒桿菌的off-label use、縫線拉皮、縫線隆鼻等經驗

對於韓國醫師積極發表國際論文 (在韓國醫院的體制,只要投稿國際論文,就會有相當好的獎勵制度,或許可以解釋一部分近年韓國醫師論文發表率非常高)

深深覺得自己應該更加努力

 

韓國跟日本人民族性都很團結

我自己私下的觀察是韓國人整體更有活力與精神

而韓國醫師對於台灣醫師的評價也很高

認為我們的審美觀比較中庸、和諧

而且我們站上國際舞台使用英語演講的能力

比韓國醫師還好

 

近年參加國際會議

除了美國自己主辦的美容會議

還殘有美國大老心態

其他的國際美容會議

都愈來愈重視「非白種人」的審美觀以及美容治療經驗

 

我跟韓國醫師討論

日後有機會的話

我們會一起主辦亞洲國家的美容會議

互相交流彼此的經驗

期待為亞洲病人帶來更好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