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曼谷的會議
是我第四次參加頭頸部大體解剖的workshop了
Global Association of Leaders in Aesthetics and Anatomy
http://www.galaa.asia

第一次在美國聖路易大學
第二次在南韓首爾延世大學
第三次在新加坡國立大學
第四次在曼谷朱拉隆功大學

每一次、每一次都有新的認識和收穫
解剖這種知識
真是百唸不厭、百練不厭
因為,一旦實際臨床操作
我們都希望可以做到極致
只有在大體老師們身上
我們才能不斷的練習

GALAA_01.JPG

與我的老師們:南韓延世大學解剖學教授 Hee-Jin Kim (金熙真教授) (圖左) 以及 南韓國立首爾大學 Chang-Hun Huh (許昶熏教授) (圖右) 合影
金熙真教授有牙醫學位
因為對於解剖學有極大的興趣
後來轉做基礎醫學研究
每年發表四篇以上的論文在整形外科的頂級臨床期刊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是世界上知名的解剖學家

許昶熏教授跟我醫學生時代一樣
加入亞洲醫學生會議 (Asian Medical Students' Association, AMSA)
曾任韓國AMSA組織的會長
在台灣退出聯合國的時候
代表韓國盛情接待台灣代表
到現在還是很熱血
本次邀請我加入南韓國立首爾大學的一個學術研究
分析高顏值族群、年輕、中年、老年人等四個族群的臉部老化特徵分析

GALAA_02.JPG

與延世大學皮膚外科學長們:Sung-Bin Cho 院長 (圖左) 以及 Bon-Cheol Goo 院長 (圖右) 合影
Cho院長同時也是韓國美容外科及雷射學會期刊 (Korean Society for Laser Medicine and Surgery) 總編輯,喜愛學術發表論作
Goo院長則是韓國雷射廠商Lutronic的學術顧問,喜愛研究雷射機器
本次會議就是延世大學和Cho院長邀請我來曼谷參加的

GALAA_03.JPG

與本次會議新認識的泰國醫師們參加大會晚宴
Rungsima Wanitphakdeedecha醫師 (右二),任職於Mahidol University,是皮膚科副教授
Weeranut Phothong醫師 (右一),任職於Mahidol University,曾在延世大學解剖學系進修

GALAA_05.JPG

現場請來韓國醫學插畫家 Youn-Kwan Hyun在延世大學解剖學系的學生臉上作畫
表面解剖學 (surface anatomy)對於我們認識解剖學上的地標 (landmarks)
是非常重要的
Youn-Kwan Hyun負責金熙真教授出版頭頸部解剖學教科書的醫學插畫
http://www.springer.com/gp/book/9789811002380

GALAA_04.JPG

頭頸部大體解剖課程後
與講師們合影
Hyun-Jo Kim醫師 (左一) 也是我在延世大學進修時的皮膚外科學長
他在南韓江南地區有三家皮膚科診所
南韓的制度跟日本一樣
一個科系只有一位教授
所以,通常學生都會出來開業
開枝散葉
每個人都有一片自己的天空

我相當珍惜各種學習的機會
醫學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我們除了醫學院大三一整年學了解剖學
後來就比較少接觸了
在臨床執業後
能夠有這樣寶貴的機會
再向大體老師們學習
以及有這麼多優秀的國際同儕
交流臨床經驗
真的很感恩!

本次跟韓國、泰國醫師交流討論
也有很多收穫
包括Ellanse洢蓮絲(依戀詩)的施打經驗、縫線拉皮 (長線、短線、羽毛線)的使用經驗、各式雷射光療機器的選擇
Ellanse洢蓮絲(依戀詩) 在南韓已經上市六年
縫線拉皮的許多研究都是韓國醫師發表的

上次在杜拜開會時
因為我每天早上7:00就會到會場
那時我就發現只有南韓廠商是全場最準時開始準備的廠商
而且待到會議最後一刻
有些廠商,甚至下午還翹班去杜拜沙漠玩耍

我們都知道有些機器會分成原廠的機器和韓國機
這次跟韓國醫師討論後
發現他們不只是複製原廠的機器
還會改良它的效果
減少副作用
讓我對於韓國人的積極
又更加深了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