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SER 2.2  


很多年輕女性有臉部嬰兒肥的困擾

或是明明不太胖

卻有雙下巴

在美國FDA核准的消脂針 (Kybella, Allergan, 目前只核准於治療雙下巴) 還沒有得到台灣衛生福利部的許可前

抽脂手術是改善嬰兒肥和雙下巴脂肪的黃金標準治療


威塑抽脂 (Vibration Amplification of Sound Energy at Resonance, VASER) 是第三代的抽音波抽脂

改良了前兩代能量不穩、容易造成皮膚燙傷的副作用

於2001年美國FDA通過核准於抽脂手術使用

目前我們使用的是VASER 2.2機器


根據一篇美國PRS期刊的同一個體、身體不同部位 (split-body) 研究

威塑抽脂跟傳統抽脂比較起來

有抽脂後皮膚貼合度增加 (威塑抽脂增加了53%)

以及失血量減少 (威塑抽脂減少了26%) 的優點

A multicenter, prospective, randomized, single-blind, controlled clinical trial comparing VASER-assisted Lipoplasty and suction-assisted Lipoplasty
(Plast Reconstru Surg 2012; 129: 681e-9e)

術前:

1.   手術採用靜脈麻醉,空腹禁食的時間為手術前8小時。
2.   臉部加上雙下巴抽脂是範圍小的抽脂,一般只要確定沒有B型肝炎、C型肝炎、愛滋病,或是過度異常出血狀況,手術前不需要抽血;  若有需要,醫師會安排抽血檢查,以及心電
       
圖、胸部X光檢查。

3.   術前和術後2週避免刺激性食物 (包含菸、酒、咖啡)。

4.   請事先告知醫師自己的疾病史、用藥史、手術治療經驗、家族疾病史、過敏史。

5.   若長期服用活血健康食品,如:銀杏、葡萄籽、紅麴、人蔘,請先暫停2週。

6.   服用避孕藥和抗凝血劑,如:阿斯匹靈,請先暫停2週。

 

手術當天:

1.   手術當天穿著舒適、寬鬆衣物。

2.   手術當天臉部素顏、指甲油卸除、不要配戴假髮、隱型眼鏡、貴重物品首飾等等,以便手術,以及術中使用生命徵象的偵測器。

3.   因全身麻醉之因素,手術當天請由家屬或朋友陪同。

4.   手術時間:1-1.5小時,若加上臉部補脂手術,手術時間約2小時。



術後:

1.   臉部、下巴抽脂後,建議戴頭套,減少水腫,促進皮膚貼平,持續24小時,至少三天。之後可以於晚上睡覺時戴著頭套至少6-8小時,共一週時間。

2.   吃東西時,會牽動臉頰抽脂的地方,會有點腫痛。

3.   刷牙的話,不要太用力,可以正常的刷。

4.   手術後抽脂效果:約1-3個月會呈現。

5.   在抽脂傷口癒合前 (約1週),請用生理食鹽水擦拭臉部、下巴。

6.   抽脂傷口使用可吸收縫線縫合,不需拆線。抽脂傷口外面會貼美容膠、紗布、以及防水膠膜。若有分泌物過多,可更換上面的紗布、防水膠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