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前

□  如果本身體型比較瘦,盡量吃多一點,讓抽脂範圍增大。

□  補脂的範圍,不要過度日曬、去角質、做臉,以免傷口發炎感染。

 

手術中

□  手術採取靜脈麻醉方式,手術前要空腹禁食8小時。

  手術時間看抽脂、補脂範圍,約在1.5 - 2個小時。

 

手術後

補脂肪的範圍

  補脂肪的範圍不須按摩及冰敷,避免脂肪壞死萎縮,若有無法承受之疼痛及腫脹感可間歇性冰敷稍微降低不適感

  補脂肪的傷口有兩種處理方式;一週內皆不碰生水為原則,臉部清潔請由生理食鹽水擦拭。

    -貼人工皮:請於三天後撕掉。

    -縫上縫線:一天清潔及上藥兩次,請使用消毒過的棉枝沾生理食鹽水後清潔傷口,並塗上藥膏,一週後返診拆線。 

  奈米脂肪移植的傷口僅為尖針或小尺寸鈍針傷口,可以一天清潔及上藥兩次,請使用消毒過的棉枝沾生理食鹽水後清潔傷口,並塗上藥膏,不需要拆線或貼人工皮。

  補脂肪的範圍,會有暫時的紅腫、瘀青,尤其是瘀青腫脹,常常在術後3天達到頂峰,術後兩週內漸漸緩解。

  自體脂肪移植補臉的效果,在術後3個月穩定,脂肪存活率視個人狀況,約為5-8成,可視情況再做第二次治療

  奈米脂肪移植的效果,在術後4-6個月穩定,可視情況再做第二次治療。

抽脂肪的範圍

  抽脂範圍冰敷:術後72小時內可冰敷以壓抑腫脹及出血的程度,同時可降低疼痛感。每隔一小時冰敷15-20分鐘。

  抽脂範圍溫敷:術後第三天起改為溫敷抽脂部位以利消腫,透過血液循環的提升將腫脹代謝,可使用暖暖包或熱毛巾,溫度在攝氏38-40度即可,間格一小時溫敷15-20分鐘。

  抽脂傷口已貼美容膠及防水貼布,待一週返診時會協助更換新的美容膠,自己無須清潔及替換。

  傷口須保持乾燥、清潔,美容膠至少貼滿3個月,並於術後第二週開始按摩,以避免疤痕肥厚增生。

  傷口於半年內呈現粉紅色或膚色,隨著時間會愈來愈淡化。

塑身衣褲和活動限制 

  塑身衣褲或是束腹 (單純抽腹部脂肪時) 一週內24小時穿著,若期間有不舒服的壓迫感或擦澡需求可以暫時放鬆休息。因組織循環變差,故穿著塑身衣時有皮膚乾癢不適感,可擦乳液來改善。塑身衣建議穿滿1個月

  一週後可進行緩和活動,約兩週可恢復大部分的活動,至於劇烈運動視每個人可適應的程度約4-6週開始進行,但一個月後才可以泡澡溫泉或游泳。

  一週內勿食辛辣、酒、補品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傷口過度腫脹。

  可多補充高蛋白類食物(如蛋豆魚肉類、原味雞精)、膠原蛋白、維他命CB群,幫助傷口癒合。

  如傷口有大量出血、嚴重疼痛、局部發炎或身體不適,請儘速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