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醫學中心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

在診所的工作

術前諮詢的規劃

視手術的複雜程度而定

可以有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很充裕的諮詢時間

 

以前還在醫院看診的時候

我就很喜歡發掘病患背後的故事

所以,看診到後來,常常需要限號

不然會看不完病人

畢竟

我們是在治療人,而不是一個疾病

現在的工作

讓我能夠了解更多的人性

 

進行整形醫美的人分為兩類

一種是漸進式

從非侵入式的雷射光療

進階到微整形

再進階到侵入性的整形手術

另一種是躍進式

一下子就可以接受外開雙眼皮、隆鼻、隆乳、拉皮、抽脂等等整形手術

哪一種都好,都沒有關係

重點是: 出發點是什麼?

是不是在一個身心都舒服的狀態下,做了這個決定?

 

不可否認的

亮麗、帥氣的外表

會有加分的效果

只有見過世面、具有智慧的老靈魂

才能夠發掘一個人真正的、善良的、美好的內在

 

一位因為先生外遇而離婚的中年女性

一位退休後,突然老了許多的人

因為我做了自然而成功的整形手術

又開啟了人生新的一頁

再度充滿了正能量

但是

真的是整形手術幫了他們嗎?

我覺得

是他們自己內心的覺醒

 

我也見過

做了大大小小的整形手術

還是自覺得不漂亮、不滿意、不快樂的人

在醫學上的診斷叫做【Body Dysmorphic Disorder】

精神醫學DSM-5的診斷

放在強迫症 (obsessive-compulsive spectrum) 的範疇

 

又或是非常非常有自我主觀的人

我一向是自主性很強的人

可以決定我想走的方向

很清楚我喜歡的事物

但是

另一方面

我也願意柔軟的傾聽別人的意見

接受別人的想法

當我碰到自我意見很強的人時

只能陳述我的專業意見

讓他自己決定

 

美容醫學是一個科學與藝術的結合

我很幸運的能夠接受紮實的醫學訓練

再加上先天的藝術敏感度

認識這麼多豐富有趣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