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醫院工作的時候
我每天拖著一個20吋的Samsonite行李箱
來往於台北、林口、桃園三個分院
因為沒有開車
常常要轉兩趟車、甚至三趟車才能上班

每次我的老師、同事、病患們看到我的時候
總是以為我要出國
其實行李箱裡面裝的是衛教單張、iPad輔助衛教、針劑注射的工具 (32號超細針、鈍針、痘疤手術的皮下疤痕切除特殊針 Nokor needles...)、雷射治療的工具 (不鏽鋼鋼板和眼罩保護病患的眼睛...)、單眼相機、病患照相的方向指示墊片 (direction pad)、病患照相的黑色包布與髮帶、黑色布幕...
如果排刀的時候
還會帶自己的顯微手術眼鏡 (loupe)、和美國的鈦金超細顯微手術器械
(是的,這些東西,醫院沒有提供,是我個人準備的)

我那時候常常會「萬嘆」
如果有一個固定的地方
可以擺放我這些工具
就不用拖著行李箱
這麼辛苦的工作了
沒想到
居然實現了!

除了這些花點心思、用錢買得到的工具
更麻煩的是醫療器材

在醫院工作的時候
儘管是美國FDA、台灣衛生福利部許可的醫療器材
我在美國進修時
知道是世界一流大師們共同推薦、每天使用的東西
回台灣以後
我知道我的病人與客戶
可以使用更好的醫療器材
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但是因為利益衝突、或是派系鬥爭的關係
我無法在台灣衛生福利部法規限制內
盡我個人所學所知
盡情地發揮
這讓我非常的難受

Merz EB.JPG

過年前
我們這行總是特別忙
趁著年假可以休息
我對著鏡子打了德國小分子玻尿酸在頸紋
也做了一些臉部的微調
每次補充完玻尿酸
總是讓我心滿意足
希望能夠把這種滿足感
帶給我的病患與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