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JPG
(與以色列 Essence Group 總裁與總經理合影)


我是一個計劃控

 

上班的時候診所用的是Google行事曆

工作的行程是全診所同仁都知道的

私底下

我很傳統的用手寫筆記本

該做的事情用原子筆一個字一個字寫下來

做完事就會畫雙槓

每年的出國演講或是出差

其實在年初的時候

就會計劃好了

很少有突發狀況

 

六月初接到一位久違的歐洲總裁長輩

問我可不可以去以色列出差一趟

是他朋友的公司

在研發一個儀器

想聽聽看皮膚科醫師的意見

 

今年五月份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

加薩走廊情勢緊張

國際非常關注以色列和周圍國家的關係

我要到以色列出差之前

其實家人很為我緊張

甚至勸退我
 

那時候

我看了很多CNN的報導

心裡也很緊張

雖然自己獨自一人去過美國、韓國、日本、巴黎進修

也常常自助旅行

但是對於這種國際報導的局勢

還是會擔心的

 

因為幾位皮膚科的同事

之前都有到以色列參觀Lumenis雷射原廠

提供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

再加上

我真的很希望看到耶路撒冷

因此

在跟家人好好溝通後

鼓足勇氣踏上旅途

 

快閃以色列的行程

其實只有停留兩個晚上

還好我在第一天調時差的安排下 (週五和週六是猶太教的休息日, 公司休息)

抽空看了耶路撒冷、哭牆、死海

Jerusalim.JPG
(攝於耶路撒冷)

Dead Sea.JPG
(台灣品牌 UV-100 穿戴式防曬:遮陽帽、抗紫外線薄外套)
 

吃了素食餐

Israel Food.JPG

在宗教聖地

想到幾千年來人類的爭奪

覺得歷史是會一直重演的

 

在接著的商務行程

我跟以色列科技公司報告了我的資歷

也跟對方的工程師討論產品的設計、亞洲的開發

對於我的職涯

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

Office.JPG
(高科技感的以色列公司,適逢世足賽,全體員工會坐在階梯吃晚餐、看世足賽)

 

以色列公司的總裁

是一位美國和以色列大學的雙博士

原本做導彈科技研發

以色列國民

男性要當兵三年、女性要當兵兩年

感覺都非常的tough

除了關於機器的討論

他也給我相當多人生的啟發和職場的建議

人生的導師真是到處都可以找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