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HS_04  
前圖:韓國第一所西式醫院- 廣惠院,建立於1885年,位於延世大學校區內,與後圖:延世大學Severance Hospital


從八月以來,陸續接了一些演講

朋友教我,準備好一個題目,講很多場,就不用那麼累了

偏偏這些演講,從醫學研究、超音波拉皮、保養品選擇、到微整形

每個題目都不一樣

花費我不少心力

接著,又要準備到美國開會以及整形外科進修

在此之前,好好回味一下這次參加濟州島東亞皮膚科醫學會 (Eastern Asia Dermatology Congress,簡稱EADC)

以及首爾延世大學參訪與演講 


EADC_01  
韓國本土玻尿酸、肉毒桿菌攤位,Model也是韓國美女


EADC_02  
大會晚宴:用韓式拌飯展現大會Logo- EADC


EADC_03  
與優秀的中國、日本學者討論皮膚淋巴癌


EADC_04  
跟我的日本老師:虎之門病院皮膚外科大原國章教授敘舊

老師跟我預約

兩年後由日本舉辦EADC,務必參加!

  

YUHS_03.jpg  

我的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 ID

  

YUHS_01.JPG  
在參訪期間,發表了Uncommon Skin Disorders in Asians- My Research演講

與延世大學皮膚科教授群、研究員醫師、住院醫師討論亞洲人的皮膚疾病

參訪皮膚外科教授- 鄭奇陽博士 (Kee-Yang Chung, M.D., PhD) 門診與開刀



我跟鄭教授在今年五月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春季年會認識

相談甚歡

感覺到他是一位非常open-minded的醫師

因此促成了這次的參訪行程

 

在韓國開刀的時候

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九點

鄭教授習慣站著開刀

還好我有準備彈性襪

門診病人數目相當多,一診通常都是60-70人

常常從早上八點,一路看到下午三、四點

午餐常常是沒時間吃、吃一點點 (只有兩種組合:辣炒年糕+紫菜飯捲,或是三明治)、或是很晚吃

韓國人民族性非常非常團結

我在參訪的時候

午餐、晚餐都是跟大家綁在一起

讓我漸漸習慣團體生活

偶有一餐,因為我要去拜訪解剖學家教授,而沒有辦法跟大家一起用餐

鄭教授還跟我道歉

 

鄭教授專長是皮膚腫瘤切除、自體脂肪移植、縫線拉皮

有非常多國際醫療案例 (白種人的皮膚癌)、以及困難治療的皮膚癌

他訓練皮膚科護理師,能夠用流利的英語發表國際演講、照顧國際醫療案例、並有相當專長的傷口護理

非常地不簡單!

鄭教授同時也是美國皮膚外科醫學會的International Traveling Mentor

我非常開心緊接著11月的美國皮膚外科醫學會年會

能夠再度跟延世大學的夥伴們敘舊

 

YUHS_02.JPG  

期間,鄭教授幫我安排跟解剖學家Hee-Jin Kim, M.D., PhD討論微整形的臉部、頸部解剖學

參觀他的大體解剖實驗室

相當感謝金教授無私的分享

我在今年8月到香港參加International Master Course on Aging Skin (IMCAS) - Asia

發表超音波拉皮研究

期間聽了幾場金教授的演講

他發表了上百篇的論文

針對亞洲人臉部、頸部的解剖構造

有相當精闢且獨到的分析

把很多解剖構造的變異,區分成不同類型

提醒臨床醫師小心這些變異

非常了不起!


Tteokbokki.jpg  

受到韓式料理的影響,回台灣後複製我最喜歡的韓國小吃:辣炒年糕 (Tteokbokki)

Kimchi Stew with Pork.jpg  

簡單的家常料理:泡菜炒豬肉

 

利用這次開會與參訪,進行了深度文化觀察

知道中國、韓國、日本的發展

取其所長,補己所短

也更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