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注重細節的人

長年自我要求對於醫療技術精益求精

讓我在生活中的小處

也能感受出幽微的況味

 

在醫院的時候

有專職的照相室為病人拍攝術前術後照

在診所的時候

也有諮詢師或護理師負責照相

但是

不論在醫院或診所工作

我的手術/微整型/電波、音波拉皮/新機器等治療流程

都是自己用單眼照相機配合外接閃光燈為病人仔細拍照

不假手他人

是我對細節掌控最基本的要求

 

長年為病人拍照比較術前術後的差異

特別是45度角側面照 (profile view) 和90度角側面照 (lateral view)

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手術前的病人

或許是因為較缺乏自信

總是不免低頭、眼神朝下

需要我再三地調整頭部角度

以確保眼神平視

然則手術後

煥然一新的外貌

讓病人對鏡中的自己充滿信心

不自覺的抬頭挺胸、綻放出光芒

再也不用我來調整頭部的角度

這讓當醫師的我得到極大的成就感與安慰

 

身體些微的改變

卻能造成心靈巨大的轉變

「細節」

正是成就這一切的根源

Pre_Wrong Angle  

VASER 2.2 威塑抽脂手術:嘴邊肉、下巴威塑抽脂,合併自體脂肪補尖下巴前,需要我調整頭部角度。

Pre_Right Angle  

手術前,我調整頭部角度,確保眼神平視。

Post  

臉部、下巴VASER 2.2威塑抽脂合併補脂手術後兩週,尚未完全消腫,但病人已自然流露自信的眼神。


*  手術案例已簽署肖像權同意書 (Photo Release Form)。整形手術需要完整評估,手術效果每人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