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ift Model.jpg


 

  1. 塑立愛立提線是什麼?
    塑立愛立提線是一種做皮膚組織拉提的線,可以被人體完全吸收,治療的恢復期短,除了做皮膚組織的拉提,也可以產生膠原蛋白。

    它的線體和錐體都由聚乳酸聚甘醇酸 (poly L-lactide-glycolic acid, PLGA)合成,可以分成8錐體·、12錐體、16錐體的線,依照組織的鬆弛程度和所需的長度,選擇不同錐體數目的線材。


    InstaLift_Threads.png

    錐體是一種360度、形狀像鈴鐺的構造,可以固定在皮下組織,當椎體慢慢被分解時,周圍會形成膠原蛋白,達到皮膚緊實的效果。
    InstaLift_Science.png

     
  2. 塑立愛立提線跟第一代的美國鈴鐺線有什麼不一樣? 
    鈴鐺線依照生產的順序,可以分成第一代Silhouette Lift、第二代Silhouette Soft、以及第三代Silhouette InstaLift,美國FDA以及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使用的是第一代和第三代。


    InstaLift_Range.png

    第一代的線體材質是聚丙烯 (polypropylene),不會被人體吸收,鈴鐺的材質是聚乳酸聚甘醇酸 (poly L-lactide-glycolic acid, PLGA),會被人體吸收。

    第一代的鈴鐺線必須在顳側頭皮開口,把線固定在深層顳部筋膜。 第三代的鈴鐺線不需要在頭皮切口,線體和鈴鐺會完全被人體吸收。

 

  1. 塑立愛立提線適合什麼樣的人?
    美國FDA和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用於中顏面懸吊手術時,用以固定臉頰皮下組織往上提拉後的位置。


    InstaLift_TFDA.png

    可以做一個簡單的測試,面對鏡子,如果皮下脂肪組織的移動,可以達到公分,即可以考慮塑立愛立提線,不過,如果皮膚過於鬆弛,已經有很明顯的皺褶,還是要考慮切除過多的皮膚組織。

    接下來要看皮膚組織的厚度,如果皮膚組織過厚,會導致施加到線材的張力太強,或是回彈到原本的狀態,如果皮膚組織過薄,線材沒有辦法適度的放置到皮下脂肪層。

     

InstaLift_Evaluation.png

 

  1. 塑立愛立提線操作時間要多久?
    視所放線的條數,需要11.5個小時,一般來說,局部麻醉使用注射麻醉藥,或是合併外用麻醉藥膏下可以操作。
    如果真的非常怕痛、害怕治療的患者,才考慮靜脈麻醉。


     
  2. 塑立愛立提線要放幾條線?

   針對臉部的表淺脂肪,法令紋脂肪 (nasolabial fat) 的完整治療是一邊臉三條線。
   嘴邊肉 (jowls),也就是下顎脂肪的完整治療也是一邊臉三條線。
   下顎的線條 (jawline),在垂直往上的拉提向量,也可以考慮完整治療是一邊臉三條線,使用的線材數愈多,可以分散每條線負荷的張力。

 

  1. 塑立愛立提線可以合併填充劑的使用嗎?
    塑立愛立提線可以合併填充劑,包括玻尿酸、膠原蛋白增生劑等等的使用,也可以合併自體脂肪移植。
    可以先施打填充劑,或移植自體脂肪,然後放置塑立愛立提線,淺層的細紋,可以再用填充劑修飾。


     
  2. 塑立愛立提線可以合併雷射光療嗎?
    如果要合併在同一個療程治療,可以考慮輕度的、非剝離性的雷射光療保養。


     
  3. 塑立愛立提線的恢復期要多久?
    塑立愛立提線的恢復期狀況,包括輕微的紅腫、瘀青、疼痛,一般在幾天到一、兩週,會恢復。 另外,進針的入口處,會有輕微的凹洞,一般在術後3-7天會長平,少數會到14天。


     
  4. 塑立愛立提線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經由皮膚組織切片,放置塑立愛立提線產生的膠原蛋白,可以維持1-2年的時間,但是皮膚以及人體的狀況,仍然會持續老化,因此,術後還是可以做適度的雷射光療與微整型,來維持最佳的狀況。


    InstaLift_Collagenesis.png
     
  5. 塑立愛立提線如果斷線的話,要怎麼辦?
    塑立愛立提線斷線的典型表現,會在臉部大範圍的運動,例如:吵架、大聲說話、過度用力咀嚼、用力地做臉按摩後,聽到「ㄆㄧㄚ」的一聲,隔幾天後,會發現皮膚表面有突起物。 建議發生這個狀況後,至原本操作的醫師處回診,早期處理時,可以把線挑出來,若時間比較晚期,可以考慮讓身體自然吸收線材,突起的部分,可以貼矽膠片、使用矽膠凝膠按摩。


     
  6. 塑立愛立提線的術後該如何保養?
    術後建議冰敷24-48小時,患者約2-4天後即可返回工作崗位及正常作息,剛開始前幾晚,建議仰睡,臉部朝上、抬高枕頭。
    術後幾天內避免化妝,如果真的有需要,進針處貼人工皮,其他地方可以畫淡妝,瘀青、紅腫的地方,可以適度使用遮瑕膏。
    最初幾週,避免劇烈運動,進針處的傷口癒合前,也不要游泳、頭浸在水裡面。
    治療後一個月內請勿進行牙科治療、臉部大動作的表情 (例如:大笑、張大嘴、咬硬物等,同時避免臉部按摩及美容治療。

     
  7. 塑立愛立提線有什麼併發症或是風險?
    患者手術後可能出現對於材料過敏或是敏感反應,如果有這個狀況,建議回診原本治療的醫師,決定是否可以移除線材,並搭配口服、外用藥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