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拉提  

最近有位整形外科學長問我超音波拉提Ultherapy和電波拉提Thermage

孰優孰劣,該怎麼選擇?

 

在這邊說明一下

我使用拉「提」(lifting)

而非拉「皮」(facelifting)

是因為我跟了很多傳統拉皮手術

我認為真正的拉皮:必須移動SMAS layer (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表層肌肉腱膜組織)

切掉多餘的皮膚、脂肪

固定SMAS layer

才能夠達到較為永久的拉皮效果 (一般可以維持8-10年)

 

然而

也正因為看了這麼多大刀

從另一個層面思考

為什麼不從年輕的時候就好好保養?(preventive medicine 預防醫學的觀念)

 

超音波拉提  

超音波拉提和電波拉提都是非侵入性的拉提機器

超音波拉提使用的是線性的超音波能量加熱,有術中即時的超音波影像,確認施打超音波的位置,可以到達的深度是SMAS layer,屬於單點加熱作用

電波拉提使用的是容積式的電波能量加熱,無術中即時的影像回饋,可以到達的深度是皮下脂肪層,屬於整層加熱作用

 

超音波拉提:500條,800條,但實際上可以彈性調整治療的條數 (像我的下巴就只打了141條)

電波拉提:600發,900發; 因為探頭要在240分鐘內用完,所以,在醫院的治療沒有分裝

 

術後的副作用

超音波拉提:紅腫、皮膚麻刺、瘀青、水泡 (因為超音波拉提的作用比較深,所以可能影響到表淺神經,但實際上在術前標示會避開重要的顏面神經分支)

電波拉提:紅腫、瘀青、水泡

 

回到學長的問題

當然有兩台機器互相配合是最好不過了

像超音波拉提要避開的表淺神經支配區域:眼框上神經 (supraorbital nerve)、顳支神經 (temporal branch)、下頜緣支 (marginal mandibular branch)

可以用電波拉提加強

或是電波拉提可以多打脂肪分佈較多的地方

讓局部脂肪萎縮

而超音波拉提的強項則在於作用的深度較深:SMAS layer,是傳統拉皮手術的作用點

Ultherapy_04  

這是我做了下巴的超音波拉提

紅腫的部分持續了一天

皮膚麻刺持續了一周 (用手摸自己的脖子,但覺得好像不是自己的皮膚,不會痛到要吃止痛藥的程度)

沒有發生瘀青或水泡

我覺得當下的皮膚緊實效果非常明顯

很適合雙下巴的族群

用超音波拉提搭配肉毒桿菌一起治療

至於維持的時間可以多久

則待我們的臨床研究

Ultherapy_03  

Ultherapy 原廠研發醫師Randell E. Miller, PhD (左二) 蒞臨長庚醫院指導

左一: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主任

右二:皮膚科張雅菁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