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時代沒有什麼零用錢

只有一次代表學校參加亞洲醫學生會議

到日本開會

其他時間就是乖乖待在台灣

因此,我有一個習慣

寒假和暑假

我會自己挑一個才藝或技能

趁假期時好好學習

 

從手排汽車駕照、日文五十音和會話、英語會話、基礎電腦、爵士舞、看電視學煮菜、皮膚科實驗室作實驗、內科病房多實習一個月...

都是趁大學的寒暑假學的

 

去年年底

我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

2014年,我多了非常多學習的時間

 

日文

我原本在東吳日文推廣部上週日班

後來因為醫院/學會/廠商常有週末開會

無法配合固定的上課時間

所以請在裡面認識的、很好的老師上家教

一周1-2.5小時不等 (檢定考前就多上一點)

這是我原來就有的學習

在今年挑戰了N2

希望可以順利過關

 

品酒

我沒有特別愛喝酒

尤其會擔心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等副作用

喝酒一定會控制量

會參加品酒課單純是為了幫高中同學湊人數

從裡面學習紅酒、白酒、氣泡酒、香檳等基礎知識

讓我在外面吃飯時比較知道如何點酒佐餐

 

滑冰 (ice-skating)

想要學滑冰已經有一陣子了

滑冰  

主要原因是到日本進修時

日本朋友帶我去滑冰場

朋友從小就開始滑冰

我笨手笨腳的

連站穩在冰上都不太行

今年開始練習

光是學會了站穩就已經很開心了

目前的進度是前葫蘆、後葫蘆、前進、S型、蛇行

老師希望我練習到轉圈圈再畢業

 

重量訓練

開始練重量訓練是出乎意料

幾個月前有媒體採訪我運動的順序應該先做有氧運動

還是無氧運動

我去問了健身房的教練主管

後來主管請一位年輕的教練幫我評估

就順理成章的開始練習了

 

參加國外會議時

我發現很多皮膚外科女醫師,不管是美國還是歐洲

都有練身體的習慣

男醫師穿西裝或是長袖襯衫

通常都遮住了,看不出來

女醫師則習慣穿無袖洋裝

就算是會議當中空調開很冷

還是會把好不容易練出來的手臂小老鼠展示給大家看

我還滿羨慕這樣緊實的線條

自己因緣際會下也開始練身體了

 

道路駕駛

十幾年前就考上駕照了

只有開過一次朋友的車

這種東西愈沒練習就會愈怕

再加上家人總是不斷恐嚇我台灣假車禍很多、交通很亂

醫院的交通車又很方便

因此都一直沒想要開車

 

這幾年常到美國開會和短期進修

西岸沒有開車真的很不方便

再加上之後有長期進修的計畫

下定決心要練起來

 

我在網路上找到「中天李教練」

上完6堂課

從市區、山路、高速公路、機場接機都開過

給了我不少信心

接下來也會繼續好好培養車感

---------------------------------------------

今年也是頻繁的出國年

參加了兩次美國的會議:皮膚科醫學會(AAD)與皮膚外科醫學會(ASDS)年會

參訪了兩次法國溫泉水療中心:帶異位性皮膚炎小朋友到雅漾治療和參訪理膚寶水/萊雅法國原廠

到韓國開會、延世大學皮膚外科演講與參訪

到香港開會、演講超音波拉提

在這些密集的行程與繁忙的醫院工作當中

能夠持續這些課外學習

重拾我學生時代的熱血

帶給我滿滿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