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Trader Joe's超市的花,經濟實惠,我也在家裡養了一盆粉色繡球花


延續前一篇
我在這次美國進修前
已經在多次美國開會後
考察要進修的醫院/學校
我選擇的重點並不在於醫院/學校的名氣
而是在於我想學的東西、我的mentor、周圍同事的相處


去年我在美國皮膚外科醫學會年會後
待過FACES+整形外科診所一週
發現這就是我想學習的地方
因此跟UCSD整形外科、FACES+整形外科診所提出申請

 香菇干貝雞湯  

留學生必備的大同電鍋 (圖片顯示為雞湯加熱中,先前用電鍋煮的,比較方便,不用顧鍋子)
很謝謝當地的朋友借我一咖大同電鍋
如果沒有的話
在大華超市 (99 Ranch Market http://www.99ranch.com)也買得到
我在聖地牙哥看到的款是11人份的不鏽鋼大同電鍋
不錯!


各種湯的變化
雞湯
人蔘雞湯
香菇雞湯
香菇干貝雞湯
薑片雞湯
馬鈴薯紅蘿蔔雞湯


排骨湯

山藥紅棗枸杞排骨湯
玉米排骨湯
蘿蔔排骨湯
大黃瓜排骨湯
冬瓜薑片排骨湯
竹筍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
苦瓜排骨湯


牛肉湯

羅宋湯
 

有了湯為基底

接下來介紹剩菜剩飯的處理模式


1. 加入湯煮粥
(右上角是家母親傳的煎豬排,很簡單:調味只有醬油跟砂糖,要煎之前沾點太白粉就好)

粥與便當



2. 蛋炒飯

蛋炒飯


3. 韓式石鍋拌飯:加入辣醬炒一炒就好

石鍋拌飯

醬  

在韓國超市 (ZION http://www.zionmarket.com/sale/storeall.htm)添購韓式辣醬
右兩罐紅醬、青醬是朋友送我的
(註:聖地牙哥ZION超市的醃韓國牛小排,超級好吃的,買回來自己煎很不錯,聽朋友說洛杉磯ZION超市就沒這味道)


附帶一提

這是正統韓式石鍋
有不沾鍋的效果
不像我的Berndes不沾鍋上面有一層coating的東西
是當地朋友幫我買的
我超愛這石鍋
打算帶回台灣

  

4. 焗烤飯:

焗烤韓式辣醬飯


吃不完的辣醬炒飯,加入Mozzarella cheese入烤箱焗烤
先用bake模式 (下火) 把下層的飯烤熟
再用broil模式 (上火) 把上面的起司增色

Pasta  

從以往的經驗知道自己連吃美國食物 (指漢堡、薯條、牛排這些東西) 一週後
就會身體不舒服


因此
從決定要來進修時
就決定要自己煮飯


當然每天都吃飯
口味也會膩
當地朋友教我用一些便利的食材 
美國超市 (Trader Joe's, Ralphs, VONS...)都有一些懶人包:已經煮好的雞胸肉、花椰菜、洋蔥、肉排 (meat loaf)...
先用蒜片或是洋蔥爆香
加入料
再加煮過的義大利麵、青醬或紅醬
就是好吃的義大利麵了

我喜歡烹飪
不喜歡洗碗
還好租處有洗碗機
也在這邊學會使用了洗碗機
因此可以節省滿多時間來做其他的事情


這次美國進修是我進修生涯中難度最高的一次
台灣外食方便又好吃
在日本、韓國時,外食也OK
但在美國真的不行一直外食
也沒想到這樣激發出更多潛能
包括汽車駕駛、還有之後要去學習的衝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