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美國消脂針和傳統消脂針有什麼不一樣
?

Ans:
美國消脂針是美國和台灣
FDA核准,經過大型的臨床研究證實效果的合法消脂針,成分是單方的去氧膽酸(deoxycholate),可以使脂肪細胞破裂

傳統消脂針是台灣
FDA核准治療肝炎、肝硬化的藥物,建議是靜脈注射,而非皮下注射消脂,沒有經過大型的臨床研究證實效果,主成分是磷脂醯膽鹼(phosphatidylcholine),去氧膽酸(deoxycholate)只是其賦形劑當作消脂針的應用,屬於適應症外的使用 (off-label use),衛生福利部規定肝得健不可皮下注射

由於傳統消脂針,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適應症並不是皮下注射消脂的,消脂的有效成分- 去氧膽酸,在裡面的濃度不明,因此,
無法進行美國消脂針與傳統消脂針的效果比較 (head-to-head study)。



倍克脂藥證.png 

肝得健藥證.png


二.
美國消脂針的效果如何?

Ans:
以核磁共振 (MRI)評估下頷脂肪量的減少,相較於安慰劑,下頷脂肪的體積減少至少10%
根據臨床試驗結果,有六成多病患的下頷脂肪嚴重程度分級,
在經過消脂針治療後,至少可以降低一級。


三.
打完美國消脂針之後,脂肪溶解,皮膚會變鬆垮嗎?

Ans:
臨床研究顯示,有21.6%的病患,在經過消脂針的治療後,可以達到皮膚緊實,有68.9%的病患,皮膚的鬆弛度,不會因為消脂針的治療而改變。
在消脂針的治療前,無法預估
哪一類的病患會有皮膚緊實的效果。


四.
打完美國消脂針之後,建議休息多久時間?
要怎麼護理?

Ans:

腫脹在注射後幾分鐘會立即出現,在注射後24-48小時達到腫脹的高峰,之後持續時間平均為10天。
建議注射後24-48小時內,要避免劇烈運動、喝酒、太鹹的飲食,度過腫脹最明顯的階段,腫脹的部分要多冰敷,如果會疼痛,可以服用醫師開立的止痛藥。
脂肪溶解後,可能出現硬塊,如果有硬塊產生,可以熱敷與按摩。



五.
美國消脂針和非侵入式溶脂儀器,有什麼不同
?

Ans:
目前台灣FDA核准的非侵入式溶脂儀器,包括:冷凍溶脂、標靶超音波溶脂、立塑聚焦音波溶脂、隔空減脂、二極體雷射等等,原理是藉由冷凍讓脂肪細胞凋亡、或是由超音波、電波、雷射產生熱能,破壞脂肪細胞。

消脂針裡面的去氧膽酸,可以
直接破壞脂肪細胞,讓身體自然代謝,效果比照抽脂手術,是一種雕塑曲線的治療,通常建議完成治療療程後,除非體重急速增加,否則不需要再次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