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_03.JPG

這半個月來,都在對岸服務


去年九月也在廈門待過兩週
這次再去,已不再陌生


在中國上網
有一些網站會被防火牆阻擋
原本pixnet應該上得了
這次不知為什麼
也沒有準備破解程式
所以,就孤零零的把部落格給擱著了

XM_04.JPG

我們支援醫師
以兩週為期
周日經香港轉機到廈門
周一到週六早上8時準時開診
一邊看診、一邊做治療
一般都看到中午十二點多、或是下午一點多
週二和週四下午另外有治療時段
可說是非常充實的異鄉行醫


廈門位於福建省東南部
屬於閩南地區
北部與泉州市
南部與漳州市接壤
廈門島與金門島隔海相望
曾經是我們與中國距離最短的前線戰地


看診的時候
閩南語不時會派上用場
而且
會讓病人相當的驚喜、開心
雖然腔調略有不同
但是
彼此聽和說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另外
不知是否因為我們是台籍醫師的門診
和同行的醫師討論起來
看到外國病人的比例特別高
從白種人、日本人、印度人到中南美洲人
都碰過
地理課本上出現的省份:
黑龍江、江西、新疆等各省人
也都看過
可見廈門之開闊與進展

XM_01.JPG
(我與門診小姐、住院醫師張醫師、可愛的印度一家人,我超愛他們的黑色捲毛頭^.^)


周日沒有看診的時候
我們同事就會一起遊覽廈門的著名景點:

鼓浪嶼
XM_05.JPG

咖啡一條街
XM_06.JPG


也唯有這樣
才能一解我們在廈門的思鄉之苦...


當我們與中國的交流愈來愈密切
這種行醫模式是在所難免的
然而
醫療事業必須永續經營、發展
做完治療
我想要看到結果
病人有什麼問題
我也不想丟給別的醫師解決
像我們的慢性病: 乾癬
需要長期治療
即使是痘痘、慢性濕疹
不同的階段、也要有不同的治療方式
就病人而言
更希望從頭到尾跟著一位好醫師


因此
我希望彼此的交流
能夠穩固陸籍醫師
台灣人民在中國
能夠安心的看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