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下午  診所的午休時間(14:00-16:00)
我和診所的小姐在涉谷吃飯
這時地震開始
等地震稍停
我們徒步走回表參道
下午五點多又有一波地震
診所的老師決定在六點多提早結束

圖一.JPG     

(Skin Navi Clinic院長: 服部英子醫師)


她原本希望幫我叫計程車回旅館
但我心想地鐵全部停擺
下班時間必定大塞車
再加上表參道至我住的赤坂見附站
在銀座線上面只有三站
於是我決定走路回家
(PS.虎之門距離赤坂見附站  只有兩站  因此我每天走路20分鐘上下班)

路上人非常多
但都很有秩序
幾乎所有的人都穿著黑色或米色的外套
靜靜地走自己的路
沒有人哭泣
也沒有人動亂


圖二.JPG    

我原本依照著青山通這條路走
就可以回到旅館
但沒想到這條路不是直的
我不小心走到叉路上
路上的交番   警察都在
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
平常都是用大眾交通工具上下班
第一次自己走這麼遠的路回家
在出番看地圖、問路
所以
就算是一個女生獨行
經過青山墓園
我也沒有害怕

最後
我走了兩個小時回到旅館

我後來聽醫院的同事說
才知道有人花了八個小時、半夜才回家
包括我們親愛的朋友   虎之門病院的副院長
在醫院開好幾次安全會議以後
等地鐵晚上十一點開通
坐回家也是半夜三點了


圖三.JPG    
(右一: 虎之門病院副院長  大原國章醫師、右二: 東京大學大藤由佳醫師)

今天開始
東京部分地區限電
但因為我住的地方、研修的醫院和診所
都是重要政府機關所在地
因此
並沒有受到影響

大家所關心的飲食也是
日本人是敬業、認真的民族
就算是發生這樣的天災
部分不營業或提早打烊的商店
是受到政府限制用電的關係
然而
與民生相關的商店
幾乎都有營業

我為受災的人民感到難過
然而
我很慶幸是在日本碰到地震
假如在其他的國家
或許與地震無關的災禍會更多

日本的媒體是很自律的
政府官員不斷出來喊話
我目前選擇相信他們
我研修的醫院、診所目前也都照常上班
我還是會依照原計畫3月27日回國

非常謝謝諸位的關心!


呂佩璇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