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導入 蒸臉 肌膚變敏感

蘋果日報
報導╱林明佳 攝影╱吳朝奎
2011年 10月28日

市售許多家用導入儀、美容用蒸臉器,宣稱可天天使用,呂佩璇醫師表示,超音波導入若使用過度,恐有造成皮膚鬆弛、敏感的疑慮,建議一周用1~2次;離子導入因會導電、刺激性較大,建議1~2周用1次;蒸臉器則建議一周最多用2~3次。
 

呂佩璇醫師提醒,在用這些家用導入儀、美容用蒸臉器時,除了注意使用頻率,還要注意導入的保養成分,以成分單純、低敏感較佳,用完蒸臉器後,應立即塗抹保濕乳液或乳霜,以免水分蒸發,反讓臉更乾;不管是導入還是蒸臉,單次使用時間最好控制在10~20分鐘內,因導入過久,不但皮膚無法增加吸收,還可能因過度摩擦造成肌膚敏感。若使用後,皮膚出現刺痛、癢、泛紅等敏感症狀,最好先暫停。 
 

這樣做

 

可依膚質選擇

做完離子導入,因皮膚會緊繃,較適合油性膚質超音波導入將保養成分放探頭上,多半採凝膠、乳液、乳霜的劑型,較適合中、乾性肌膚;蒸臉器則較無膚質限制,但蒸的時間一次約10~20分鐘內、勿蒸太久,至少隔一天蒸、別天天用。 
 

選低敏感成分

導入宜選低敏、無添加香料、色素或防腐劑較佳,另離子導入需用標明「離子化」的水溶性保養品,才能有效導入,超音波導入只要是凝膠、乳霜、乳液皆可。依保養目的,常見的導入成分如下:
˙美白:維生素C、左旋 C、麴酸、熊果素等
˙保濕:玻尿酸
˙抗老:維生素A、C和E、輔酶Q10
˙抗痘:杜鵑花酸 

出現敏感暫停

若皮膚長痘痘、有膿皰、傷口,或有敏感性膚質、酒槽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等,皆不適合用導入或蒸臉器,以免膚況惡化;此外,若使用後出現持久性的發紅、癢、刺痛等敏感症狀,最好立即暫停。 

有心臟病注意

超音波導入和蒸臉器,只要遵守產品建議的使用方法,通常無安全上的疑慮,但離子導入因可導電,有心臟疾病、裝心律調節器、二尖瓣脫垂的患者,可能會影響心律、導致心律不整,因此不宜使用,另生理期婦女、孕婦和有惡性腫瘤者,為健康起見,也最好不要用。 

醫師說 超音波為主流

超音波導入由於用起來較舒適、保養品劑型較無限制,目前市面仍是以超音波導入為主流,而醫療級的超音波導入儀不僅振動頻率較高,還可隨不同膚況設定波長與強度,效果也較家用型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inDocto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